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老大爷为孙子“试药”险失明

厦门新闻广播2011-7-5

  近日,爱孙心切的李大爷,竟然拿孙子的眼药水来试滴,结果险些失明。通讯员周春荣发来报道说:

        李大爷的孙子被确诊为眼睛内斜视,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开了一支阿托品眼用凝胶散瞳药,嘱咐李大爷每天给孙子滴一次,一周之后再来医院验光。回家后,小孙子怕疼死活不肯用药。李大爷爱孙心切,为哄孙子用药,他往自己的双眼各滴了一滴药水,替孙子试药。没过多久,李大爷开始觉得看东西不清楚,到了半夜,老人双眼开始涨痛,还有头痛、恶心的感觉。

  第二天,家人赶紧将李大爷送到眼科中心就诊。接诊的青光眼科室主任吴仁毅告诉大爷,他得的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需要立即住院。吴主任介绍,阿托品散瞳剂会使瞳孔散大,前房角变窄。儿童因前房角不狭窄,一般不会引起眼压升高。成人因晶状体肥厚,或房角本身就狭窄,会使房角部分或全部关闭,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重者会引起失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