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迷上“微博”干眼症找上门

海峡导报2011-7-4
厦门新闻广播2011-7-5
        做什么都要有个“度”,身体的器官也需要休息

        这阵子“微博”火得不行,在广告公司做设计的萧萧也不甘落后,花3000多元新购了一部智能手机,每天能更新二十几次微博,吃饭、开会时也是 “机不离手”,一直盯着手机屏幕。这几天她感觉眼睛很干,不停眨眼睛,觉得眼睛痒,还总要用手揉,无法专心工作。

        两天前她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医生说她得的是“干眼症”,归根结底就是用眼过度,让“微博”给闹腾的。医生说,我们的双眼和皮肤一样,也需要适度的湿润,像萧萧这样本来工作就是天天对着电脑,眼睛得不到休息,再加上经常玩手机盯着屏幕,眼睛可就有“意见”了。但是在眼部检查中却没有明显的改变,医生往往称之为“干眼症”。

        生活中造成 “干眼症”的常见因素主要有衰老,长时间注视电脑屏幕或阅读,戴隐形眼镜,空调环境,环境污染等等。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滴眼液中的防腐剂对角膜上皮影响较大,长期使用后反而容易导致干眼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