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4岁女孩近视3000度

厦门商报2011-6-24

        4岁女孩舒舒(化名)刚做完医学验光检查,在病房里开心地到处乱跑,不时摆弄着桌上的新鲜玩意儿。谁能料想,这个南安小姑娘双眼近视竟高达3000度,此外还有弱视、白内障等眼科疾病。

  据介绍,8个月前,妈妈突然发现舒舒的眼睛一大一小,右眼眼皮明显往下塌。后经医院检查,舒舒患了“陈旧性视网膜脱离”,也就是说,舒舒的视网膜脱离已久。检查还发现,她双眼近视3000度。

  舒舒妈告诉记者,她隐隐觉得舒舒可能近视,因为舒舒从小就喜欢把玩具拿到鼻子前玩耍,也喜欢歪着头看东西。但她一直没带舒舒去检查,没想到孩子眼疾竟如此严重。舒舒有个双胞胎妹妹,视力却很正常。

  厦门眼科中心何建忠副主任医师说,舒舒视网膜脱离是由于高度近视引起的。眼睛近视的人,眼轴会拉长,眼球容积随之增大,同时眼底也会发生一系列复杂的改变,再加上用眼过度以及剧烈运动,都可能引起视网膜脱离。

  据何建忠介绍,这么超高度的近视是先天性的,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也可能与基因突变有关。因为舒舒的妈妈和奶奶视力也不好,遗传因素影响的可能性比较大。

  经过3个小时的手术,舒舒的视网膜得到修复,视力也提高到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