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暑假“摘”镜正当时 激光近视手术再迎高峰

厦门晚报2011-6-24
       高考结束后,不少高三毕业生赶到厦门眼科中心做激光近视手术。加上暑假将至,全市激光手术再度迎来高峰。笔者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作为全省规模大的眼科医院,该中心视光部现在每天都要接近视患者。其中,“飞秒激光”更成了这个时期的“宠儿”。 

   “以全新形象迎接新人生”

       昨天,笔者从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了解到,高考一结束,前来就诊的 “学生族”明显增加,就诊量比平时翻了两番,其中学生族占到80%以上。昨天,厦门眼科中心单日验光量就超过800例,其中不少是高中毕业生选择做近视激光手术。他们都想趁着暑假,摆脱 “眼镜”的烦恼。

       预约做“飞秒激光”手术的李芳同学说:“高考终于结束了,可以稍微放松放松了。趁暑期空闲,把眼镜摘了,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去迎接新的人生。”

       据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王骞分析,一方面高中毕业生一般都满18周岁了,符合接受激光近视手术的年龄;另一方面,放假后学生空余时间多了,也想为今后包括外貌在内的自身全面 “增值”早做准备。还有不少同学拨打电话2116266,咨询团购治近视的事情。厦门眼科中心也表示,此次组团可减免千元费用,一方面是为了回馈全省患者对医院的信赖,另一方面也减轻同学们的负担。

   暑假治疗近视,事半功倍

       家住前埔的张女士带着女儿来厦门眼科中心预约近视手术。她说:“看孩子戴眼镜那么烦恼,早就想带她做手术了,又怕影响学习。现在趁假期把手术做了,早日恢复,我们做家长的也少操心。”

       笔者调查发现,和张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家长非常多。对此,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王骞说,学生学习期间功课紧张,用眼过度,眼睛容易劳累,这时候做激光近视手术,不利于恢复。而暑假期间,孩子空闲时间较多,眼睛能得到很好的休息,而且有更多的时间到户外活动,眼睛也有了更多远眺的机会,对视力的恢复有极好的促进作用。暑假治疗近视,能收到事半功倍。

       王骞主任提醒家长和学生,手术的安全性、术前检查是否全面、手术医生经验是否充足,以及激光手术设备状况是否良好等,都是他们需考虑的问题。手术绝不是“越便宜越划算”,应综合考虑,安全有保障的手术才是理想的选择。

       笔者也了解到,目前治疗近视的手术方式有很多种,术前检查后患者可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而备受国际上广泛认可的“飞秒激光”与其他手术方式相比,精度更高,角膜瓣复位更紧密等,不受角膜曲率的影响,适应症更广,术后视觉质量也更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