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猎人上山打鸟 打中采药老汉

东南早报2011-6-10

        55岁的老张上山采完草药准备回家,没想就被突如其来的鸟枪子弹射伤双眼。7小时后,家人急忙把他送到厦门,眼科医生对他进行了急诊手术,从他眼睛里取出金属子弹。不过老张虽然幸运地保住了眼球,但视力能否恢复还得进一步观察。

  家住三明的老张是一名地道的农夫,前几天得了肠胃炎,听邻居说山上有种草药治疗好,便到附近的山上挖草药。挖到草药后,老张把草药放在带来的红色塑料袋里,正准备回家,忽地从前方许多“小颗粒”迎面扫射而来,他当即跪倒在草坪上,一摸眼睛,全都是血,剧痛无比。

  老张说,打猎者是个60多岁的老人,山上有种鸟叫做“长尾山”,也是红色的,对方误把装草药的红色塑料袋当成猎物,便开枪射击了。

  为老张进行治疗的眼科医生说,鸟枪子弹一散开,就是一大片细小的铁砂,老张双眼均被子弹打贯通,就医时眼睛的巩膜、玻璃体、视网膜都严重受损,并造成外伤性白内障。接下来,老张还需进行两次手术,并植入人工晶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