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高墙隔不断的爱心——厦门眼科中心专家义诊队送医进监狱

厦门日报2011-5-27
        “我们这次来监狱义诊,主要就是想筛查一下他们的眼睛疾患,表达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告诉他们社会并没有遗忘他们,希望他们安心服刑,争取早日出狱。”谈及这次送医进监狱的初衷,厦门眼科中心李立梅博士说。

        5月23日,温馨的一幕在厦门监狱上演——厦门眼科中心专家义诊队在主任医师李立梅博士的带领下,带着先进的医疗设备和高超的医术来到了这里,为犯人们带来了关怀和爱心。

用心查眼疾  以情感化人

        “我还有11个月就出狱了,那时候再治疗胬肉也行吧。”“可以,这段时间你可以先用一些眼药水,出狱后拿着义诊单来我院就诊,可享受优惠。眼药水会让狱内的医生发给你们。”李博士耐心的回答。

        “眼睛往前看,不要动。”李博士紧紧的贴着病人的脸颊,用眼底镜仔细检查他的眼底情况。“眼底情况还可以,你这属于高度近视,而且左右眼视力度数相差太多,不太适合配眼镜。再加上你的年龄稍大,建议你做人工晶体植入。”

        两个小时下来,共为30余名犯人检查了眼睛,她一直忙于手头的工作,额头上的汗水都来不及擦一下,水也没时间喝一口。“太令人感动了,很多人看到我们都像躲避瘟疫似的跑的远远的,可是李医生却一点也不害怕,她还贴着我的额头做检查。看来社会没有抛弃我们,还是有不少人关心我们的。”三中队小陈眼泪汪汪的说。二十中队的小王则说,“李医生的声音很温柔,有点像我的家人。”

        厦门眼科中心方面表示,此次送医进监狱是该院长期开展义诊活动的一个缩影。该院自2010年6月正式成立了义诊队,每天都会派主任/副主任医师、专科博士深入一线,并开辟专车接待、VIP就诊、专家手术、费用减免等举措,用爱心温暖群众,以医术给广大眼疾患者带去光明。目前,该院已为厦门岛内岛外近500个社区提供了公益医疗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