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患“怪病” 小伙子手长脚长眼睛却奇小

海峡导报2011-5-27
        小伙子阿田身高1米90,手长脚长头也长,耳朵又宽又大,眼睛却奇小无比,看上去颇像来自潘多拉星球的“阿凡达人”。原来他是患有一种遗传性疾病——— 马凡氏综合症。昨天上午,阿田在厦门眼科中心接受了眼部手术。

        阿田从小个子就高,初中还没毕业时,身高已经长到了1米80,坐在班级最后一排。“当时还以为自己骨骼发育好,体育也很厉害,篮球、排球、游泳都行。原来身长体瘦的根源是患了遗传性疾病。”除了体型异常,阿田的小眼睛还同时出现多种眼疾,包括白内障、晶体脱位、高度近视、虹膜震颤、弱视。

        严重的眼睛疾病让阿田学习非常吃力,初中毕业后就出来打工了。两年前他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确认他患上了 “马凡氏综合症”,双眼视力均不到0.1,对光源反应迟钝。由于经济条件限制,阿田当年只先做了左眼手术,一直到最近才来厦门眼科中心进行右眼的治疗。

        根据他的情况,白内障专科张广斌主任为他进行了白内障皮质吸除、人工晶体植入以及前节玻璃体切除,手术顺利,视力得到明显提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