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和红眼病人对视就会被传染?(海峡导报头版新闻导读链接)

红眼病患者近日骤增,幼儿园老师不懂防病闹笑话

        四岁的小悦(化名)最近得了红眼病,幼儿园老师不敢留她上课,因为担心“别的小朋友和她一对视,就会被传染”。导报记者昨天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带孩子前来就诊的一些家长和老师中不乏有这样荒谬的认识。

        前几天天气较热,林女士带小悦到游泳池玩耍,不料隔天早上一醒来,小悦就直喊眼睛痛。林女士没太在意,照常送小悦去幼儿园。结果老师一看就急了,想到可能是红眼病,便把小悦送到了厦门眼科中心。这位老师陪诊时告诉医生,以前听说看了得红眼病的人就会得病,她很担心小朋友们与小悦“对视”后都会被传染。

        不仅仅是小悦,导报记者昨天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这段时间厦门红眼病患者骤增,平均每天有二三十个红眼病患者前来就诊。其中,儿童占了就诊比例的很大一部分。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说,老师立刻把小悦送来医院是对的,但说“看了红眼病的人一眼就会传染”是个误区。

        医生介绍,红眼病是一种接触性传染疾病。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手、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都可能被传染。近期红眼病骤增主要是由于春夏之交,细菌、病毒容易繁殖,特别是前几天天气炎热,许多人赶着下水,来就诊的红眼病患者很多都有去游泳的经历。
海峡导报20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