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家长太疏忽 孩子眼球没了

       15岁的小杰是三明人,一周前右眼开始红肿发炎,妈妈带他去福州的一家医院检查,医生说眼睛没治了。妈妈伤心之余仍不甘心,又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发现小杰的右眼确实已经失明。

        不可思议的是,此前小杰从来没向妈妈说过右眼看不见了,作为家长,也从来没有留意到。医生认为,因为失明的右眼仍有炎症,可能会感染左眼,所以建议给小杰做右眼球摘除手术。手术完成后,小杰的右眼眶内将会被装入一个假体。

         这样的结果让小杰妈妈既心痛又后悔,“都是我们平时太粗心,没有在意”。她说儿子小时有斜视,3岁时眼睛又被狗咬过,后来读小学后又开始近视,就给小杰配了一副眼镜,现在近视有700度。学校体检时,都是只发一张体检结果,具体情况从来没有与家长交流过,小杰自己也没有说过眼睛有问题。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周太平主任提醒大家,家长和学校要时刻注意小孩的视力,一旦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拖延下去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海峡导报20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