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哪些人群易发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吴仁毅教授

         提起“青光眼”,大家或许会比较陌生,但它却是全球第二大致盲疾病,是可造成不可恢复的失明的眼部疾病之一。各个年龄段都有患病可能,且患者逐渐呈现低龄化趋势。青光眼患病早期几乎没有明显症状,也容易和其他疾病相混淆,因此发病后会不知不觉中被夺走视线,直至失明,可以说是一种悄无声息的严重眼疾。

        因此,早发现、早就诊就显得十分重要。其中,以下高危人群应定期到医院进行眼部体检,尽量避免青光眼的发展,一是年龄在四十岁以上,二是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由于遗传因素,这类人患青光眼的几率会比其他人高出10倍左右。 三是远视眼、高度近视患者。四是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疾病患者。四是眼外伤病史、高眼压、全身血管病等患者。另外,工作压力大、生活无规律、容易发脾气、日常情绪波动较大的人也容易得青光眼,精神因素也是引发青光眼的一大原因。
厦门日报201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