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高血压患者 小心“眼中风”

        61岁的苏阿姨患有高血压,前几天早晨刚买完菜回家,爬楼梯时突然右眼一黑,看不见了,几秒钟后眼前又清晰起来。苏阿姨没在意,以为是突然进到室内眼睛一时不适应。谁想第二天一大早,这种情况再次出现,儿子赶紧带母亲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经过详细诊查后发现:苏阿姨患上了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即俗称的“眼中风”。尽管医生对苏阿姨进行了治疗,但由于拖延时间太久,错过了治疗时机,视功能已经无法恢复。眼科中心医生介绍,视网膜动脉栓塞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大多为单眼发病。
        眼底病专科吴国基院长提醒,最近气温波动大,一些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和动脉粥样硬化的老年患者,要尤其注意控制自己的血压血脂;另外,出现单眼突然瞬间失明或视力下降,视野某一区域有阴影、眼眶区疼痛等表现,都有可能是视网膜动脉栓塞发病前兆,要前往专业医院就诊。


海峡导报 2011-0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