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挂完号,多环节同时排队

 昨天,陈大伯到厦门眼科中心看病,不一会儿就“搞定”了。他高兴地说:“以前来看病,每个地方都是要排队等,查完这项又要排队等另外的检查,很麻烦。现在方便多了,挂一个号就自动排好了所有的队。每个人对自己排几号心里有数,不用急得乱插队,带份报纸坐在候诊厅里慢慢看,感觉轻松多了!”
   据悉,厦门眼科中心启用智能排队叫号系统以来,就诊秩序大为改善,病人普遍反映排队少了,看病更便捷了。


   并联式叫号,各环节同时排队


   到医院看病排长队,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传统就医模式下,无论是挂号、候诊、检查,都要排长队,排队花的时间比看诊时间多得多。为了改善这种情况,缓解“看病难”,厦门眼科中心花费百万元,引进国内先进技术,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自主研发了并联式排队叫号系统,大大缩短病人排队时间,优化就诊流程,让患者享受到更加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厦门眼科中心已正式启用并联式排队叫号系统。据介绍,这是目前国内最便捷的叫号系统,尤其适合专科医院,与综合医院串联式叫号系统不同。眼科中心综合分析每个流程(包括每台设备)每天的病人数,根据多年数据分析,自主研发了该系统。它可以智能分析厦门眼科中心各门诊就诊特点,病人只需在挂号时排一次队,就会同步在就诊、检查、看报告等环节自动排队。这样一来,病人在等候门诊时,等于是同时在检查项目中排队等候,大大节省了时间。比如,在厦门眼科中心看小儿眼科一般要先去检查室查视力,再去诊室让医生诊治,以前每个环节都要排长队;现在,挂了小儿眼科的门诊号,该号码会自动进入检查室和诊室排序系统,病人不用担心查完视力还要重新排诊室的号。


   避免插队现象,按顺序轻松等候


   “以前患者总是挤满诊室,有时还出现插队现象。现在,厦门眼科中心的每个就诊科室门前都安装了排队叫号系统,系统根据挂号顺序,显示患者就诊名单,患者听到系统叫到自己的号码和名字时,直接进去就诊即可。”厦门眼科中心负责开发该系统的小刘说。
   据悉,启用并联式排队叫号系统后,厦门眼科中心有效避免了插队现象,患者平均等候时间减少20%-30%。在该院挂完号后,挂号卡被自动激活,便可在多环节同时排队叫号,患者不用再为多次排队而烦恼。

厦门日报 20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