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眼科验光配镜中心提醒:配镜不准确容易产生视疲劳、视物模糊等症状

医学验光是配镜准确的前提
  据相关部门的统计也显示,戴镜后出现的种种不适感,60%是由验光不准确引起。医学验光是配一副屈光准确、舒适健康眼镜的前提,也是配镜作为视光医学重要内容的直接体现。和普通常规验光不同,医学验光是根据各个配镜者的具体情况,将传统的验光与眼部检查密切结合,按照综合的检查结果来正确评估其视觉功能和屈光状态,然后给予合理的屈光矫正处方及视觉功能训练方案,并将有眼部疾病者及时转给眼科医生诊治。从内容上看,医学验光则包括验光的度数、眼位、调节力、双眼单视功能,辐辏集合功能,双眼调节平衡,主视眼的辨别等7环节,验光过程严谨,测出来的度数比常规验光高5倍以上。医学验光目的不仅仅是要让配镜者看清物体,更能够看得舒适、持久,还能起到保健的作用。但目前医学验光还远远没有广泛普及。
专家建议配镜者应该到环境清洁明亮、专业验光配备齐全、并设有专门配戴区域的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中心验配选购,由受过专业培训,拥有专业资格的视光医师和验配人员进行验配前的全面检查,并指导选择和配戴。

2011-2-17厦门晚报
2011-2-18 厦门商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