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走遍百余村庄 服务三千患者

继厦门眼科中心“送医下乡”大型公益活动翔安后村社区首站顺利启动后,近日,海沧站活动也正式启动。目前,海沧站活动已走遍海沧100多个村庄,免费服务眼疾患者3000多名,受到当地村民的高度称赞。
   据悉,在这次“送医下乡”活动中,患者可以在家门口接受免费眼部体检,严重眼疾者到眼科中心就诊还可以享受减免入院挂号费,减免部分手术费用,以最优惠的价格享受高水准的眼科医疗服务。村民人数达到5人及以上的,还可享受专车接送,专人VIP接待的便利服务。


   搁了20年的眼疾
   在家门口得到诊断


   家住海沧囷瑶村的王大妈,眼睛不舒服已有20年了,由于家里忙,子女也忙,她很少出门去看眼睛,加上舍不得花钱检查,双眼一直模糊不清。有时候眼睛流眼泪,她就用纸巾揉擦一下。王大妈说,她65岁了,眼睛不舒服20年了,就这样搁着,一直没有接受检查。
   这次,厦门眼科中心公益医疗队到了囷瑶村,王大妈听说三甲医院的医生护士来到了家门口,而且还是免费的,她一大早就到村委会等待检查。
   “右眼视力0.3,左眼视力0.2”,厦门眼科中心叶向彧博士告诉王大妈:“您双眼泪道阻塞了,而且患有白内障。”得知诊断结果,王大妈握着医生的手,感激得掉下眼泪,她说,要让女儿带她到眼科中心对症治疗。
 

  400多名眼疾患者
   在眼科中心做优惠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公益医疗队每到一个村庄,当地村民都排队等候。村民除了享受免费视力检查、免费眼表疾病检查、免费眼底检查外,还可到眼科中心做优惠手术。
   家住海沧贞庵村的蔡先生患白内障多年,行动不便,因家庭贫困,一直拖着不肯做手术。得知厦门眼科中心公益医疗队来到社区,他毫不犹豫地和其他村民一起到眼科中心做了白内障手术。
   据统计,自从“送医下乡”启动以来,已经有400多名严重眼疾患者获得优惠手术,在眼科中心重获光明。

厦门晚报 201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