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乒乓球大的毒瘤长到眼睛里

    很多疾病都是病人和家属不重视而被耽误的。
    家住翔安的王大妈早在半年前就发现自己右眼球上长了一颗蚕豆般大小的肿物,但是她没有放在心上。没想到,短短半年,这个肿物竟长成兵乓球般大小,全部凸出眼眶外,导致她上下眼睑无法闭合,右眼都看不见东西了。最近,王大妈实在忍不住,让家人送到眼科中心检查,结果发现这个肿物是恶性肿瘤。为了摘除这个肿瘤,医生不得不将她的右眼球也一同摘除了。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周太平主任说,引起恶性肿瘤的危险因素可分为行为及生活方式、环境理化因素、社会心理因素、药物因素、病毒因素等六类。王大妈的右眼肿物是由于基底细胞癌引发的恶性肿瘤,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肿物生长速度又快,从眼睑波及到眼眶内组织,加上她已经上了年纪,必须连同眼球一起摘除。如果肿物没有完全摘除,很有可能危及性命。
    医生说,如果病人或者家属能早点发现肿物并及时到医院检查,也不至于摘除右眼球。

               海峡导报 2010.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