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眼科中心厕所内 口对口人工呼吸 医生救回吸毒男

昨日,一名男子偷偷潜入厦门眼科中心二楼男厕吸毒,突然昏迷不醒。该院麻醉科医生赶赴现场,对其采取人工呼吸等紧急抢救措施,使其脱离险情。
    发现该男子的是大楼保洁员。当时,男子倒在厕所地板上,呼吸微弱,身边散落着注射过的针头和针筒。“那个男子的脸色很可怕,黑紫黑紫的。按照常理,如果没有及时抢救的话,人可能就这样没了。”厦门眼科中心行政院长、麻醉医生李晓峰告诉记者,“接到物业部的电话后,我们麻醉科的几个医生立即赶到现场。他的呼吸基本停止,但心跳还在,我口对口地为他做了人工呼吸。之后,通过心肺复苏、静脉注射等一系列抢救措施,他终于苏醒过来。”
    据现场围观者回忆,该男子35岁左右,身高约175厘米,体型粗壮,估计是毒瘾发作才偷偷跑到医院厕所吸毒。“这么年轻的家伙,或许是误入歧途才吸毒的。抢救病人是我们的天职,不管他是吸毒者还是普通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尽力抢救。我们也希望这次救回的不仅是他的命,更是他的人生。期盼他能早日回头,回归人生正途!”李晓峰说。
    目前,该男子已基本脱离危险,并在民警陪同下转送120急救中心接受进一步救治。 
                                                                                                                                                                                                        厦门日报2010.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