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连续加班20多天 视网膜脱落

    62岁的法国人皮埃尔因为连续20多天没日没夜加班,导致视网膜脱落,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获悉,皮埃尔刚刚接受了玻璃体切除术,目前视网膜已经复位,不过还需进行术后的治疗和复原。

    11月18日早上,厦门眼科中心来了一位62岁的法国人皮埃尔,皮埃尔通过翻译向医生求助,称看东西时总有一片黑影挡住视线。医生检查发现,皮埃尔眼视力已经下降到0.6,进一步检查发现,他的左眼患有白内障,且视网膜脱落。


    原来,皮埃尔是上个月从法国来到泰宁大金湖做旅游项目的,由于项目在启动阶段,几乎20多天没日没夜加班。皮埃尔说,一开始他觉得视线模糊,以为是过度疲劳引起的,后来感到左眼视物越来越不清楚,眼睛往下看时,眼前总有一片黑影挡住视线,但他并不知道是视网膜脱落了。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眼底学科吴国基主任介绍说,由于单眼视网膜脱落后,人眼会自动抑制坏眼的视觉功能,而双眼看上去基本可用,所以很多病人往往不能及时察觉。“视网膜裂孔甚至脱落最重要的是把握治疗时机。”吴院长强调,眼前出现“闪光”是视网膜脱落的早期临床表现,患者如及时就诊,可通过激光治疗,将微小的裂孔部位牢牢封堵,一般恢复良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