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看亚运会看到泪流不止

    
      周一一大早,眼科中心门诊就来了好几位结膜炎患者,他们大多数是“亚运迷”,王大叔就是其中一位。自从亚运会开幕以来,他一有时间就在电视前坐着,周六周日两天他基本是跟电视过的,跟着中国亚运健儿一起喜怒哀乐。电视看久了,王大叔觉得眼睛痒痒的,有些难受,以为只是疲劳,谁知道,周一早上起来,他的眼睛就红肿难受,还不停地流泪,急忙到眼科中心检查。
    
      门诊部主任医师周山说,王大叔患的是慢性结膜炎,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平时用眼可能不是很卫生,加上最近用眼过度,眼睛受到屏幕上射来的光线和不断闪动的图像的刺激引起的。
    
      周山主任提醒广大市民,亚运会期间,观赛应张弛有度,特别要注意日间的眼睛休息。要注意时间,看一会就休息一下,不要让眼睛感到疲劳,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嗜烟过度、用眼疲劳等都会引起结膜炎症状,要多加注意。饮食上,可以适量饮用一些菊花茶、枸杞茶、绿茶、决明子茶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