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开设慈善病区,助力贫困病患解决“看病难”

  近日,厦门市“慈善病区”,18日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揭牌设立,实施差异化收费。
 
  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希聪、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业务副院长张广斌、业务副院长吴护平等出席当天的揭牌仪式。
 
 
  吴国基介绍说,慈善病区是为了让低收入人群能看得起病而特别开设的病区,目的是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进行一些探索,体现“合理收费”的经营理念。
 
  他说,慈善病区主要服务对象是贫困、残疾、低保等厦门市医保/农保患者群体,慈善病区将推出相应套餐组合,通过专项基金补助等形式,达到减免治疗费用、减轻患者家庭负担的目的。
 
  杨希聪向记者表示,这个慈善病区的设立,给白内障贫困家庭带来希望之光。
 
  据了解,慈善病区先行在厦门眼科中心思北院区进行试推行,之后将延伸到五缘院区,将重点面向贫困、残疾、低保等眼疾患者开放。前期,针对一些常见病及多发病,例如白内障、胬肉等,实行惠民价格,大程度减轻贫困患者的就医负担。至于其它病种,则根据患者家庭经济能力情况,经审批后给予不同程度的减免,该费用将由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光明专项基金进行补助。
 
  慈善病区实行预约制,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成功后,患者凭贫困证、残疾证、低保、五保证明等即可办理挂号、就诊。
 
  近年来,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厦门眼科中心不忘履行社会责任,曾走进福建九地市的小学,为万余名小学生进行公益视力筛查并为近视学生免费配镜;深入中国边远贫困地区,为当地百姓送去光明;还曾受中国驻外大使馆的邀请,先后前往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国家开展跨国慈善光明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