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得了红眼病 不要着急买药医

    最近一段时间,红眼病高发。昨天,陈先生因为女儿“红眼”了,又嫌上医院挂号麻烦,干脆自己去药店买药。结果3个药店的导购员开出了三种不同的眼药水——氯霉素滴眼液、复方牛磺酸滴眼液、“盐酸洛美沙星”滴眼液。

  “我到底应该听谁的?”陈先生迷惑了。

  事实上,像陈先生这样的市民不少,因此导致最近药店眼药水、眼药膏脱销。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厦门眼科中心门诊部的周山主任医师。

  他介绍说,红眼病是急性流行性结膜炎的俗称,是由病毒感染引起,陈先生遇到的导购员推荐的药,不少并不是对症治疗红眼病的。没有对症下药,容易误诊或错过治疗的时机。

  周山主任医师还说,眼睛发红只是一种症状,也可能是红眼病以外的疾病引起的。因此他建议有红眼症状到正规医院就诊。

  提醒:注意个人卫生 预防红眼病

  周山主任医师提醒广大市民:“红眼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所以,家里的毛巾、香皂等日常用品一定要分开使用,以免传染;还要勤洗手,注意不用手和衣袖擦眼睛,暂停游泳等活动。同时他也建议眼保健操可以暂时停一段时间,避免“红眼病”经手传播。

  周山主任还说,红眼病算常见病,只要积极治疗,一般一周就会痊愈的,也不用过分担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