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眼科中心开辟“红眼病”就诊绿色通道

今年6月以来,红眼病疫情大幅上升,部分省份相继暴发。连日来,厦门眼科中心门诊大厅坐满了红眼病患者,其中儿童患者居多,很多是一家几口都是眼红红来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门诊部周山主任医师说,红眼病是急性流行性结膜炎的俗称,由病毒感染引起,患者会出现眼睛发红、眼屎增多、怕光流泪等症状。
   为了让患者得到有效及时治疗,减少免疫情扩散,厦门眼科中心特意为红眼病患者开辟了就诊绿色通道,患者从挂号到取药都有专门的途径,可获得有效救治,并享受高水平专业护理。


   患病小孩应别上学


   近来高温少雨的炎热天气有利于红眼病的流行,市民应及早做好预防,特别是上学的孩子被传染几率大大增加,疫情也可能从学校转至家庭。患病小孩别上学,红眼病在儿童中易传染,但只要积极治疗,一般一周就会痊愈。
   一旦家中有红眼病病人时,毛巾、香皂等日常用品一定要分开使用,以免感染,并带患者及时到专业眼科就诊,切勿自行购买药膏涂抹,导致病情加重。


   别用手和衣袖擦眼睛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人与人接触的机会增多,这时一定要注意预防红眼病传染。应勤洗手,注意不用手和衣袖擦眼睛,暂停游泳,避免过度疲劳和着凉感冒,尽量隔绝细菌、病毒。佩戴隐形眼镜人群一旦眼睛发红,并有明显异物感或出现炎症时,应暂时不要佩戴。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说,红眼病可通过患者碰过的门把手、地板、毛巾等公共用具传播,建议眼保健操可以暂时停一段时间,避免“红眼病”经手传播。学校同时应该加大对校区的消毒次数,对学生开展预防红眼病的健康科普教育。


   眼红不一定是红眼病


   不过,并非所有眼睛发红的症状都是红眼病。周主任指出,临床上急性虹膜睫状体炎等其他症状,早期也会出现眼红的症状,建议患者若出现疑似症状还是要到医院眼科确诊,如果自己盲目用药,很容易误诊或错过治疗时机。


   及时就诊不影响视力


   周山主任说,很多患者担心红眼病影响视力,其实不然。如果只是结膜发炎,只要及时就诊是不会影响视力的,但若病情比较重,影响到角膜(黑眼珠)那就会不同程度上影响视力。所以,一有红眼病症状,一定要及时到专业医院就诊。

                                                                            厦门晚报2010.09.20
                                                                            厦门网http://www.xmnn.cn/dzbk/xmwb/20100920/201009/t20100920_1569902.ht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