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眼科中心开通红眼病名家门诊

   记者昨日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获悉,针对近期红眼病患者增多的情况,该院开通了红眼病名家门诊,同时为红眼病患者提供绿色通道,确保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据介绍,眼科中心特意为红眼病患者开通了名家门诊,每天都有名家坐诊,为患者提供预防和治疗红眼病的专业建议。同时,红眼病患者在该院就诊,从挂号到取药,都有专门途径,患者可在短时间获得有效救治,并能得到专业护理。

  眼科中心门诊部周山主任提醒市民,近来孩子们刚刚开学,互相传染的几率大大增加,由于红眼病的传播没有年龄的限制,导致了疫情从学校转至家庭。周主任表示,鉴于红眼病在儿童中易传染,患病的孩子尽量别上学,只要积极治疗,一般一周就会痊愈。

  此外,随着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亲朋好友之间的聚会也随之增多,节假日期间,市民一定要注意预防红眼病传染,勤洗手、注意不用手和衣袖擦眼睛,暂停游泳,避免过度疲劳和着凉感冒,而佩戴隐形眼镜人群一旦眼睛发红并有明显异物感或有显示炎症时,应暂时放弃佩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红眼病在多地流行,一些城市的学校已经做出了暂停眼保健操的举措。

  市卫生局疾控处相关负责人指出,红眼病主要是由双手接触感染源后再接触眼睛传播的,而学生在做眼保健操之前,往往很少清洗双手。因此,学校暂停眼保健操十分必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