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城市之窗”擦亮眼

        厦门眼科中心大型系列活动“爱眼让城市更美好”今天(9月11日)正式启动。首场活动关爱的是“城市之窗”——“的士司机”的眼健康。
  在上午举行的“关爱的士司机眼健康”活动中,近百位司机师傅领到了偏光太阳镜或免费眼健康体检卡,有的师傅干脆先休息一小段时间,直接在眼科中心进行眼部健康检查。来自坤驰公司的戚健师傅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诉记者,出租车司机每天在车上的时间长达10个小时,奔波忙碌往往令人忽视了健康,包括对眼健康的重视也不够。所以,这份特别的关爱令人感到温暖。戚健师傅说:[“这边开车阳光非常足,所以伤眼也伤得很厉害,有很多司机会在路边买劣质的太阳镜戴上。这回这个活动我过来了,想了解一下对于眼怎么保护,我觉得这活动对我们挺有帮助的,自己眼精怎么回事你要保护好,你眼睛不亮你就开不了车的。”]
  据了解,此次厦门眼科中心将投入70万元用于这项公益行动,其中50万元为的士司机提供免费眼健康体检,20万元用于赠送偏光太阳镜。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是希望给的士司机提供一个为自己健康负责的机会。也为厦门的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心力。厦门眼科中心院长侯家敏表示:[“的士司机在厦门文明城市建设中也做了很大贡献,我们对他们表达一点关爱,这是一份社会责任。关爱的士司机,也就是要让我们城市更美好。”]
  据了解,随着“关爱的士司机眼健康”活动的持续开展,全市所有的士司机都可以拨打厦门经济交通广播的热线电话获取眼健康体检卡或者是偏光太阳镜。同时,院方将为司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就诊便利。

                                                                                                                                                                          厦门新闻广播2010.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