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小小感冒险些毁了一只眼


      高二学生小思(化名)在一场感冒之后右眼视力骤然下降,到医院就诊,医生说她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视网膜坏死,还好治疗及时,否则她的右眼就保不住了。小小感冒也能导致失明,医生提醒市民要警惕。
    小思半年前患上一场感冒,几天之后,她右眼看起来有点红红的,家人都以为是一点小炎症,就买了瓶眼药水给她滴。3天过后,她的右眼视力开始骤然下降,她和家人都吓坏了,急忙到眼科中心求医。
    经医生诊断,小思患的是急性视网膜坏死,幸亏就诊还算及时,她的右眼视力还可以挽救。确诊之后,眼科中心医生立即为小思做了抗病毒治疗,并进行了玻璃体切割和硅油填充手术,利用激光将坏死的视网膜凝固住,防止眼球萎缩,同时将硅油注入玻璃体腔,帮助视网膜复位。经过半年的疗养,小思的视网膜得到平复。
    前天,小思来到眼科中心取出右眼内的硅油,视力也恢复到0.2,昨天下午,她顺利出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