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治近视 享受“飞秒激光”和团购省千元优惠

                                                                                           2010-6-9  海峡教育报
      自从飞秒激光手术落户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后,很多家长拨打0592-2116266咨询飞秒激光治疗近视的相关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王骞业务院长。
记者:飞秒激光治近视的原理是怎样的?
王骞院长:飞秒激光,是一种以脉冲形式运转的激光,持续时间非常短,只有几个飞秒(1飞秒是10的负15次方秒,也就是1/1000万亿秒),它比利用电子学方法所获得的最短脉冲要短几千倍,是人类目前在实验条件下所能获得的最短脉冲。
飞秒激光治疗近视的原理,是用一种极精细的红外线激光切削角膜,替代了传统的机械式角膜板层刀制作角膜瓣。与传统的角膜板层刀相比,飞秒激光的安全性更高,且不受角膜曲率的影响。飞秒激光对角膜瓣的厚度、大小、边缘可自由设定、任意调配,角膜瓣更加均匀一致、平整光滑,进一步提升了激光治疗近视眼的精确度和精细度。降低手术引入的像差,术后视觉质量大大提高,看等更清楚。
记者:那些人适合做飞秒激光?
王骞院长:所有适合准分子激光治疗的近视眼患者均适合做“飞秒激光”。
记者:手术风险,向来备受患者关注。请问飞秒治近视的安全性怎么样呢?
王骞院长:飞秒激光大幅度降低了手术风险,在在制作角膜瓣时,只产生一些水和小气泡推开角膜组织,对组织无损伤,可对同一患处进行多次手术,安全性大大提高。国内目前还没有因为使用飞秒技术而发生的意外。
嵌入式角膜瓣,复位更准确。飞秒激光制作的角膜瓣与眼球基体呈“地下井盖”型嵌入式咬合,复位轻松咬合紧密,不会错位,更不会出现碎瓣、纽扣瓣等并发症。
避免医源性感染,飞秒激光能把角膜瓣制作的精确度控制在±4微米以内,不受角膜曲率影响,切削的角膜瓣厚度均匀一致,均匀完美的角膜瓣。
记者: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效果怎么样?
王骞院长:飞秒激光更精确、更精细,恢复更快,能带来更完美的术后视力。
飞秒激光为近视患者提供了一个平台,实现最大的激光视力矫正效果和 的视觉质量,被眼科业界誉为“明日之星”。精确度高,制作角膜瓣更精确。飞秒激光在近视眼手术中制作角膜瓣精确度非常高,“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一切都是计算机程序控制的。它不受患者角膜曲率的影响,所制角膜瓣的厚薄和直径可自由设定,能在角膜的任何地方做任一形状的精确切削,“飞秒激光”比机械角膜刀精确100倍。
对于眼科手术来说,越精确效果就越好。当然就能给患者带来更满意的术后视力和更完美的视觉质量。而在医学领域的激光矫治屈光不正手术中,“飞秒激光”可以精确地打开眼部组织分子链,制作出更均匀更完美的角膜瓣,以利近视患者接受激光治疗,获得更清晰、并且接近完美的视觉质量。
       友情提醒:欲了解更多眼科最新信息,请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网站www.xiameneye.org.cn或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0592——2116266/210937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