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家族6口人都患青光眼(2008-10-14)

 (海峡导报记者:陈洋钦)
        陈先生近日感觉双眼红痛难忍,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结果被查出患有青光眼。在陈先生住院期间,他的家人在探望他的同时也检查了眼睛,不料又有5个人被查出患有青光眼。
        陈先生今年40岁,他的家人大部分都住在厦门。最近一段时间,陈先生感觉自己的两只眼睛总是红红的,有时候还疼痛难忍,刚开始他以为是熬夜导致的,但休息了一段时间后病情并没有好转。近日,他到眼科中心检查,才知自己患有青光眼。当医生告诉陈先生青光眼具有遗传性之后,有心的陈先生又嘱咐家人都到医院做检查,结果发现他的外婆、母亲和3个弟弟也都患有青光眼,他自己和弟弟的眼病是母亲遗传的,而母亲的眼病是外婆遗传的。经过手术治疗,陈先生避免了进一步的视力损害。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医生李东侃介绍,青光眼会造成不可逆的视神经损伤,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常常在一个家族中有多人发病,并且可以遗传给后代。因此,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
(海峡导报 2008-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