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妈妈上洗手间出来 看见宝宝剪刀插眼(2008-8-27)

(厦门晚报记者:刘蓉 )
    上周六下午,小杰的妈妈从洗手间出来发现,锋利的剪刀插进了小杰的眼睛里,造成左眼球穿通伤,差点眼球不保。
    小杰在一家幼儿园念中班,那天下午,妈妈叮嘱正在客厅里玩耍的小杰不要乱跑,她去上洗手间,几分钟就好,出来就带小杰去买冰淇淋吃。可进去还没两分钟,就听见小杰的哭声,还不停地叫妈妈。出来一看,妈妈吓得胆战心惊,平时用来裁衣服的剪刀被小杰拿在手里,上面还沾着血迹。小杰紧闭着眼睛,站在那一动也不动,不停地叫:“妈妈,疼,疼……”
    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主任蔡锦红马上对小杰的伤口进行应急处理,并立即施行手术。术中发现,小杰的角膜上方有一个约5毫米不规则三角形的穿通口,手术进行缝合,不规则的伤口花了5针才把角膜修补好。
    蔡主任说,最近因为眼外伤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小孩特别多,仅这个月就接诊了30多例,他们中有被木棍刺伤眼睛的,有被桌椅棱角碰伤眼睛的,还有被缝衣针、一次性注射器刺伤眼球的等等。
    她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玩耍尖锐危险的玩具和物品,不要让孩子观看电焊火花,一旦受伤要立即送医。
(厦门晚报 2008-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