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连看15小时电视看出“青蛙眼”(2008-8-21)

(东南早报记者:颜剑虹)
        接连几天观看奥运比赛,同安的李小姐前天晚上眼睛突然肿成了“青蛙眼”。眼科医生说她是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外加用眼过度,引发了结膜炎。医生提醒,长时间观看电视节目 戴框架眼镜。
        李小姐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连着几天从早到晚都在看奥运比赛。因为她是近视眼,平时一直戴着隐形眼镜,这几天为了方便观看比赛,她的隐形眼镜一直戴着,连中午午睡的时候也没有取下来。几天下来她感觉眼睛有些干涩不适,但是并没有怎么在意。大前天早上7点多一起床,她又坐到电视机前,一直看到晚上11 点左右。这时李小姐突然觉得眼睛又干又痒,她用手去揉,没想到不一会儿两只眼睛竟肿了起来,活像一对“青蛙眼”。
        眼科医生为李小姐进行检查后表示,李小姐的“青蛙眼”是用眼过度造成的,和隐形眼镜也有一定关系。原来,李小姐本来就患有慢性结膜炎,加上这些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过长,导致眼睛干涩缺水,而连续10 多个小时看比赛,用眼时间过长,进一步加重了结膜炎的病情,眼睛又干又痒,用手一揉,自然就肿起了。医生随即为她进行消炎处理。
        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最近该中心接诊了不少因为佩戴隐形眼镜时间过长导致眼疾发生的患者,都是20 多岁的年轻人,他们有的是因长时间观看奥运比赛,有的则因为经常通宵上网关注赛事。
        眼科医生建议,近段时间在看奥运比赛的同时也要注意让眼睛休息,不要长时间用眼,要是需要长时间看比赛, 能够佩戴框架眼镜。普通的隐形眼镜每天的佩戴时间应该控制在8到10小时以内,即使是午睡,也 摘下眼镜,让眼睛得到休息。
(东南早报 2008-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