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8 岁女孩手舞小旗戳伤眼(2008-8-21)

   (东南早报记者:颜剑虹)
        小女孩喜欢看比赛,还让爷爷给她制作了一面小旗,不料边喊加油边使劲舞动旗子时,竹制的旗尖竟戳进自己的右眼。小女孩自己拔出旗尖不哭也不闹,直到两三天后家长才发现伤情。眼科医生通过手术帮她保住了眼球,但是由于送医太晚,小女孩的视力已经很难恢复。医生提醒,暑假期间容易发生小孩伤害事件,家长应看好孩子,慎让小孩使用尖锐物。
        盈盈今年8岁,家住在泉州市丰泽区,她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看起来特别惹人喜爱。今年放暑假的时候,盈盈的爷爷奶奶特地把她带回乡下去,本想好好疼她,每天给她做了不少好吃的,全身心地陪她玩。可是盈盈喜欢看电视,8 月10 日这一天早上,盈盈起床后又打开电视机,一边看比赛,一边不停地挥舞着小旗。爷爷奶奶看她坐在椅子上乖乖地看电视,也就没怎么在意她。不料经过激烈甩动后,小旗往下滑,“旗杆”露出尖尖的末梢,盈盈一用力,“旗杆”竟插进自己的右眼。出乎意料的是,盈盈并没有哭闹,自己拔出“旗杆”,用手揉了一下右眼又继续看比赛。
        两三天过后,爷爷吃饭时发现盈盈的右眼有点红肿,带她到卫生院做检查,医生说是角膜发炎,给她开了眼药水滴用。又过两天,奶奶发现盈盈看东西时老眯着眼,右眼不爱睁开,而且肿得通红,赶紧打电话告诉她爸爸。盈盈的爸爸连夜赶回老家,把她带到厦门治疗,而这时已经是8月15 日。
        眼科医生在为盈盈检查右眼时,发现她右眼球里有脏东西,眼球周围已经化脓,产生炎症,并且玻璃体出现严重混浊。医生告诉盈盈的父亲,如果再过36 个小时没有得到治疗的话,盈盈眼内化脓性炎症会加剧,眼球恐怕就难保了。医生随即为盈盈实施“右眼玻璃体切除加硅油填充术”,盈盈总算保住了眼球。
        不过医生遗憾地表示,尽管保住了眼球,由于眼球内的玻璃体已经切除,盈盈的右眼很可能只剩下光感,视力已经很难恢复。
(东南早报 2008-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