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天热割草不带防护 铁末飞出打瞎左眼(2008-8-21)

 (厦门商报记者:陈淑君)
        由于一时大意,在园地割草时左眼受损,以致无法恢复正常视力。倒霉的事主小何现在回想当初还心存后悔。由于眼球受到眼外异物侵入导致眼内炎,视网膜萎缩,差点需要摘除眼球。
  18岁的小何来自福州,在家政公司打工。今年6月,他在割草时没有做好保护措施,被割草机溅起的刀末刺伤眼睛。“那时候天气太热,防护服太重太闷,我想先脱下来放在旁边,没想到在工作时忽然眼睛一疼,眼前一黑,就看不见东西了。”小何回忆起当时受伤的情况仍心有余悸。
  小何就被紧急送往医院就医,被确诊为眼外异物致伤。而罪魁祸首竟然就是因为跟石头刮出的小小刀末。“想不到就是这个铁片毁了我孩子的眼睛。”小何的父亲指着手术所取出的铁片说。铁末长度不过0.1厘米,不到手指尖的大小。
  在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发现小何眼睛的问题在铁末插入眼睛后,在眼球留下一块严重损伤,导致了视网膜萎缩。日前,小何的手术最终获得了成功。不过由于病情严重,小何的视力已经难以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准。
(厦门商报 2008-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