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短短1根睫毛,抓出5只螨虫(2008-8-14)

(厦门新闻广播记者:俞林榕)
      “聪明”的螨虫懂得寄生在睫毛上,让各地医生“束手无策”,结果导致事主一直深受眼病困扰。医生最后从她的睫毛上抓出了18只螨虫,最多的一根睫毛上竟然有5只之多。
      这名患者叫露西娅,今年53岁,来自意大利。从2006年开始,她就觉得眼睛不舒服,当地的医生把它当小病治,可效果却不好。这次来厦门旅游的时候,她的眼病又进一步加深,于是赶紧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接诊医生发现,露西娅女士喜欢使用地毯,又养了一只小狗,和它同吃同睡。因此,医生推断露西娅的眼病可能是因为螨虫引起的。确定病情后,医生立即为露西娅进行了治疗,第二天,露西娅的眼睛就好多了。
      医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治螨虫,讲究卫生,常换枕巾,床单,被罩,不和他人共用手巾,地毯要经常吸,注意开窗透风,要是有养宠物,要经常给宠物洗澡,杀除寄生虫,减少螨虫存在的可能。
(厦门新闻广播 2008-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