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高度近视者出游防眼病(2008-7-30)

医生提醒:旅游前请随身携带眼药水
 厦门晚报记者:刘蓉 
利用暑假到各地游玩是很多人的计划。可由于旅途中劳累、睡眠不足等原因,往往使眼睛容易受伤。
   
暑假伊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刘同学兴致勃勃地到武夷山游玩,患有600多度近视的他,经过了几天不停地登山后,突然双眼出现黑影,而后模糊不清。赶紧去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医生告知是视网膜脱落,最直接的诱因是高度近视者登山流汗后使劲揉眼。
   
医生提醒:高度近视者出门旅游前,请随身携带眼药水,尽量避免剧烈活动,游泳时避免跳水,登山流汗时,汗水渗入眼睛后请勿用力揉眼,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介绍,高度近视加上剧烈运动是发生视网膜脱落的最重要原因。此外,旅游时,由于旅途的辛劳,加上换环境睡眠严重不足,使得眼睛干涩、疲劳,这时如果使劲揉眼,就很容易引起视网膜脱落。
   
暑假是旅游的旺季,吴院长提醒高度近视的旅游爱好者:出门旅游前, 随身携带人工泪液等眼药水,在旅途中每天适当滴用34滴,适时滋润眼球,预防眼睛过度疲劳、干涩。途中发觉自己眼前有黑影,越来越模糊不清时,要尽快到正规的眼科医院就诊。
(厦门晚报 2008-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