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5毫米竹签深植眼球14年(2008-7-19)

(厦门商报记者陈淑君
5岁时和小朋友一起玩“击剑”,双方都用切削锋利的竹子当武器,小思宜不幸被“对手”击中右眼,鲜血顺着竹尖喷了出来。
母亲闻声赶来“帮”她拔出竹子,带她到当地医院包扎了伤口。14年过去了,小思宜已经长成婷婷玉立的大姑娘,19岁的她惟独右眼“与众不同”:看上去只有白眼球,没有黑眼珠,整个眼球不能转动,遇到天气变化时,痛得她想把右眼球摘掉。虽然她到过漳州一些医院检查,但是只吃了一些止痛药,没有查出具体原因。
思宜平时都用左眼看东西,她读书很努力,今年参加高考,成绩上了重点线。填完志愿后,母亲带她到厦门眼科中心打算把“没用”的右眼摘除,然后通过手术植入义眼。眼整形专科主任周太平检查完思宜的眼睛后发现其右眼有光感,眼珠子的位置上有个东西在里面,于是建议通过手术把它取出来,保留眼球。
医生从思宜右眼里取出了0.5cm的竹签,为她去除了长期随天气变化引起右眼疼痛的隐患,保住了眼球。现在,只要配一副美容隐形眼镜,思宜右眼的疾患就看不出来了。
(厦门商报 2008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