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四年级时被骗吸毒,如今查出青光眼(2008-6-25)

(厦门日报记者:楚燕)
小韦斯斯文文,眼神忧郁。这个27岁的小伙子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吸毒,进劳教所戒毒快成功了,又被查出患了青光眼。最近,小韦所在的双莲池居委会联系厦门眼科中心,希望医院能为小韦治好眼病,让他重拾生活的信心。
小韦家有四个孩,他排行老二,包括父母在内全家六口人都吸毒。小韦说,他读四年及的时候,有一天哥哥和一群人给他一些粉末状的东西,告诉他,吸了这个会很舒服。他吸了几次,渐渐上了瘾。为弄到买毒品的钱,甚至开始偷家里的钱。
三年前,小韦因为吸毒被送去劳教。好不容易快戒毒成功了,他却发现自己的视力越来越差,看东西都是模糊的,还经常头痛头晕。为此,他很懊恼。
为了让小韦重拾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劳教所决定让他保外就医。小韦拿着保外就医的证明,找到居委会帮忙。厦门眼科中心知道小韦的情况后,决定为他全额减免手术费用。这两天,小韦只要办好相关手续就可以住院治疗了。
小韦说,为了对得起帮助他的人,治好眼睛后,他要开始新的生活。
(厦门日报 2008-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