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贫困眼疾患者可申请免费手术(2008-4-28)

(厦门日报记者:李晓平)
今年,厦门眼科中心将为全市30名贫困眼疾患者,免费进行复明手术。昨日上午,由厦门眼科中心捐资200万启动的“光明基金会”正式挂牌成立,以“回馈社会,救助眼疾患者”为宗旨,主要帮助对象是经济条件较差的眼疾患者,每年救助金额不低于基金会全部善款的8%。市领导徐模、杜明聪、潘世建、桂其明出席挂牌仪式。
据悉,该基金会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作已经有上百名眼疾患者受到帮助。今年,这30名贫困患者只要向“光明基金会”申请,有所在居委会和街道办开出的家庭贫困证明,即可接收免费复明手术。今年基金会的救助金额将超过50万元,全部全用于贫困眼疾患者的医疗救助。
副市长潘世建在揭牌仪式上对厦门眼科中心为“光明基金” 所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在救助贫困眼疾患者上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厦门眼科中心在现有基础上,充分发挥“三甲眼科”医院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为更多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基金会成立后,也将接收社会的捐助和监督,为厦门眼科中心提供一个平台,使其公益事业常态化、持续化。据悉,福建是眼病多发区,尤其是沿海一带,属于白内障高发地带,其中有很多贫困眼疾患者,由于经济困难,至今仍在黑暗中挣扎。
厦门眼科中心“光明基金”救助热线:0592-2109885。
(厦门日报 2008-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