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影响力 学术会议

厦门眼科中心团队出席世界眼科较高水平学术会议,展示较新研究成果


 
  近日,一年一度的美国视觉和眼科学研究学会会议(Associationfor Research in Vision and Ophthalmology, ARVO)于4.29-5.3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召开。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团队一行6人在吴护平副院长和庞继景副所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8年ARVO大会现场
 
  ARVO成立于1928年,旨在加强眼科研究的开展和传播,促进临床医生和基础科学家之间的合作。目前,ARVO已拥有来自75个国家的12,000多名会员,为广大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厦门眼科中心与会专家合影
 
  厦门眼科中心在本次年会上展示了较新的研究成果,受到与会者广泛的关注。其中,吴护平副院长关于糖尿病患者睑板腺功能障碍的研究报告,董诺副教授在国际眼表会议上作GDNF/XPO1/Survivin在角膜干细胞的作用机制的大会发言,林志荣副教授关于离子导入辅助跨上皮角膜交联治疗小儿圆锥角膜的远期研究,何欢医生关于PPAR-α激动剂非诺贝特抑制局部用苯扎氯铵诱发的眼表鳞状上皮化生的研究,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眼科研究同仁的浓厚兴趣,并展开热烈讨论。
 
庞教授与SAMUEL JACOBSON,GERALD FISHMAN合影
 
  庞继景副所长在同时举行的遗传性视网膜疾病研讨会上,和美国视网膜遗传病及基因治疗领军人物SAMUEL JACOBSON,GERALD FISHMAN等知名教授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和合作探讨;和国际药物开发公司的专家们交流了对视网膜遗传病发病机理,发病率,基因检测及将来的临床试验和临床治疗等各个方面问题的看法。并探讨了将来进行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