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角膜塑形镜能戴多长时间?

  配了角膜塑形镜并不能一劳永逸,要注意的事情很多。角膜塑形镜有它固定的使用时间,也需要定时复查,具体要怎么做,家长一定要记牢了!
 
 

  1、一副角膜塑形镜能戴多长时间?

 
  镜片的使用寿命与日常的使用和清洗维护(比如过热会导致镜片轻微的变形)等操作有很大关系,理论上说是1年,主要指镜片的透气性等物理特性会发生一些变化,不能达到之前的使用效果,从实际使用过程中,顾客给我们的反馈信息是2年左右,护理好、配戴次数少的情况下寿命为3年或更长。
 

  2、是不是所有小孩都能戴角膜塑形镜?

 
  不是。低于8岁的小孩我们一般不给与验配。另外,包括患者眼部健康,屈光状态,角膜曲率等都有很具体的要求,还有戴镜的依从性、免疫力、卫生习惯,家庭消费能力等方面也是我们是否给孩子验配的考虑因素。
 

  3、配戴角膜塑形镜需不需要定期过来复查?

 
  一定需要定期复查,我们有非常严格的复诊流程。过夜配戴第二天,一周,一个月进行复查,前半年一个月复查一次,半年后三个月复查一次。从健康角度出发,即使不配角膜塑形镜每年也应该有至少2次的眼睛检查。
 

  4、是不是晚上戴好睡觉必须要达到8-10小时?

 
  在治疗期内(一般7-10天,z长一个月)要睡觉配戴8-10小时,如果因睡觉时间少于8小时,而达不到较好的效果的,可以睡觉前提前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