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与厦门眼科中心合作发展座谈会,共促产学研融合发展

12月8日,厦门大学工程技术学部主任、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洪明辉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和国立大学医院眼科主任Victor Koh Teck Chang教授莅临厦门眼科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赵堪兴教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李晓峰教授,厦门眼科中心执行总经理姚郑玲玲陪同参观。
 
 
洪明辉院士与Victor Koh Teck Chang教授一行参观走访了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对医院的医疗服务规范化建设、学科建设、开展的临床医学研究等项目表示高度的赞赏和认可。参访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晓峰教授向来宾介绍,当前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在全国21个省及55个城市管理67家眼科专科医院和53家视光中心,拥有的区域医疗资源覆盖国内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华北、东北等地区,业务范围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眼科全科诊疗服务。集团本部的厦门眼科中心作为厦门大学附属医院,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的姐妹中心,始终围绕临床研究团队与基础研究团队等方面紧密合作。这也促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 家级科研项目的顺利开展,以及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的持续突破。当前医院已斩获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福建省临床重点专科、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福建省眼表与角膜疾病重点实验室、厦门市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厦门市眼部疾病重点实验室等多项荣誉。
 
洪明辉院士表示,厦门眼科中心科研项目规范化管理促进了整体科研成果质的提升,值得参考学习。当前院校协同发展,是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纽带。双方可以持续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点,在交叉学科的应用中深入交流,打破学科壁垒,促进知识的整合和创新,实现学科之间的互动应用,争取从医院的实际需求出发,推进院校合作重大课题和项目实施,更好地解决医疗现实、复杂的问题。Victor Koh Teck Chang教授亦对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发展概况表示高度认可,希望能通过长期的交流协作,促进日后学术、科研各项目的共同推进。
 
赵堪兴教授在会上表示,新加坡的医学教育有着国际化的学术水准,一直是厦门眼科中心高层次人才进修、学习的福地。双方已密切合作多年,为医疗专业高层次人创建了一片沃土。医院也以完善的人才培养计划,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精尖团队。此外,医院坚持每周组织开展跨学科疑难案例探讨,促进学术科研疑难点的重点突破和创新;每年坚持承办国 家级培训会议及多项继续教育项目,积极参与国内外眼科界前沿的学术交流,专家团队多次受邀参与国内外眼科学术会议并发表学术成果。近期,集团召开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战略与学术研讨会,以期创建更优质的科研、学术氛围,促进医学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不断催化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医疗事业的可持续化高质量发展。
 
以切实行动守护全民眼健康。厦门眼科中心始终扎实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建设,在践行“无论富贵贫穷,都要服务好每个病人,让每个人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初心使命过程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对标国际眼科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眼科中心。未来厦门眼科中心将持续围绕疑难眼病领域,在学术进展、规范化治疗以及多学科综合治疗等学术热点议题上精进,以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模式催生新时代下的临床医学的分析和应用,合力推动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