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厦门市政协李钦辉副主席一行走进厦门眼科中心调研优质医疗资源均衡配置情况

11月30日上午,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李钦辉带领医卫界别、教育和体育界别委员和第四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委员一行,围绕“优质医疗资源均衡配置情况”到我院开展委员调研考察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峰、市卫健委规信处处长叶荔姗陪同调研。
 
 
李钦辉副主席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厦门眼科中心眼健康科普馆、院史馆,体验了智慧化眼健康科普项目并听取了厦门眼科中心执行总经理姚郑玲玲的汇报。考察组对厦门眼科中心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配置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李钦辉副主席表示,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充分发挥了区域医疗中心引领辐射作用,整合专科医院资源,联合共建周边城市联体,加强优质医疗资源精准分配及下沉;打造眼健康科普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健康用眼科普知识宣教力度,推动眼科优质医疗资源持续向基层延伸,在群众中享有良好口碑。
 
厦门眼科中心简介:
厦门眼科中心隶属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眼科医疗连锁集团已在全国21个省及55个城市管理67家眼科专科医院和53家视光中心,拥有的区域医疗资源覆盖国内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华北、东北等地区,业务范围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眼科全科诊疗服务。
 
作为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厦门眼科中心先后获批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科研平台。在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同时,厦门眼科中心持续完善分级诊疗、医联体、互联网医院等创建工作,充分布局眼科医疗服务网络,集中力量开展常见眼病防治及疑难眼病联合诊疗诊断,切实将优质医疗服务延伸至患者“家门口”,有效满足了全国人民的眼病看病需求。
 
厦门眼科中心眼健康科普馆作为福建省首个集系统化、专业化和公益性于一体的智慧化眼健康科普基地,已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其目的在于持续优化科普供给、打造高质量科普平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