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飞白十载,携手同行|LenSx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设备落户厦门眼科中心十周年

    5月28日上午,在第九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上,启动了首批引入中国LenSx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设备落户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十周年庆典仪式。
 
    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杨培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兼眼科主任许迅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底病学组委员,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底病中心主任兼眼底外科主任吕林教授、Cardiff University(英国卡迪夫大学) Andrew J. Quantock教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苏庆灿董事长、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教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广斌教授、爱尔康白内障事业部全国总监杨斌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飞秒白内障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学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表示,为给患者提供更好的眼科诊疗服务,白内障·老花眼中心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国内外眼科领域前沿科技领域的发展,并积极引入全球同步的先进设备。2013年LenSx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首次引入中国,厦门眼科中心随即就引进了该设备。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利用飞秒激光代替传统手术刀,进一步提升了手术精准度,无痛感、切口小、恢复时间成倍缩减,不仅缓解了患者对手术的畏惧,还能将高端人工晶体功能发挥极致,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老花、近视、远视、散光等问题,实现优质的远、中、近术后视力。随着科技进步和飞秒激光设备的不断优化,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摘除手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医生和患者所接受和认可,为白内障患者带来了更加安全的手术体验和优质的视觉质量。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白内障是全球首位致盲性眼病。而手术仍是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手段。如今,白内障手术已不再是单纯地追求看得见,对于术后获得最佳的视觉质量、手术安全性和持久的手术效果,成为目前白内障手术的新目标。在这种情况下,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应运而生。作为白内障手术技术近年来最重大的突破之一,飞秒激光在白内障手术中的运用可以在“无刀”的情况下,让白内障手术在精准度、舒适度上实现了质的跨越,达到更理想的术后效果。
 
    2009年,LenSX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正式通过美国FDA认证,2013年LenSx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系统首次引入中国。厦门眼科中心同年随即率先引进该台设备于国内首批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并成为“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全国培训中心”。可以说,今年也是厦门眼科中心LenSX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正式应用在该院白内障手术中的第十年。十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始终领跑国内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领域。截至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已实施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近2万台,手术量位居全国前列。2023年中心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量预计超3000台。
 
    光明梦之队:白内障·老花眼中心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较早、规模较大、诊疗技术优秀的专科之一。科室由业务副院长张广斌教授领衔,汇聚一支技术精良、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其中拥有教授和主任医师5人,博士和副主任医师8人,还包括厦门大学专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等各级专业研究人员。近年来科室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课题,并成为中华眼科学会指定“全国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
 
    科室技术实力雄厚,不断引进国际主流的诊疗设备,2013年引进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术,成为较早一批开展“无刀”白内障手术的专科医院之一。为进一步给老花眼人群提供老花、近视和散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2016年在国内先行成立“老视诊治中心”并于2021年全新推出“老花眼门诊”.近几年,科室通过引进国际主流的三焦点、无极变焦、区域折射、跃无极等高端人工晶体,搭载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3D显微镜手术系统,联合白内障超乳设备,量眼定制白内障·老花眼全系列解决方案,助力白内障、老花患者彻底摆脱眼镜的束缚,重拾清晰视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