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实力认证!厦门眼科中心曾宗圣、陈庆中医师在全国大赛中斩获佳绩!

    2月18日,经过长达一年的角逐,翘首以盼的「白力士手术规划管理大师赛全国总决赛」迎来云端巅峰对决。我院白内障·老花眼中心曾宗圣、陈庆中两位副主任医师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手术技能,取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并成为Catalys DNA荣誉顾问(Catalys DNA数字化飞白专家资源库,代表飞白手术权威资质)。
 
    白力士手术规划管理大师赛
 
    白力士手术规划管理大师赛是白内障领域全国性比赛,面向全国范围内使用Catalys白力士飞秒激光白内障治疗设备的青年医生展开,旨在推动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标准化流程与发展,提升青年医师的手术操作技能,是白内障手术技能操作和理论考核的王牌赛事。
 
    大赛云集全国眼科学术大咖担任专家评审团,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后实时点评,参赛选手们主要以分享诊疗思路、手术规划方案、参数、设置、手术录像等方式进行,体现了赛事的国际性水准定位和先进学术水平。
 
曾宗圣获奖
 
    专家风采
 
    大赛于2022年4月27日正式启动,经过长达近一年的四轮初赛,厦门眼科中心曾宗圣副主任、陈庆中副主任在中国白内障领域众多新生力量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前8强,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
 
    人之学问,知能成就,犹骨象玉石,切磋琢磨也。在总决赛中,曾宗圣副主任、陈庆中副主任分别带来《FLACS-晶状体半脱位/异位》、《Catalys在抗青光眼术后白内障患者中的应用》,以其扎实的临床思维功底,逻辑性极强的表达能力,战胜强大的竞争对手,勇夺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展现了厦门眼科中心新一代青年医师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获奖医生的导师——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学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点评专家。多年来,他不遗余力,身体力行培养科室年轻骨干医生,为他们搭建学习与锻炼的平台,让他们夯实基础,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使得白内障专家团队迅速成长,整体水平居于全国前列。
 
    张广斌教授介绍,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是在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设备上,利用3D成像、非接触式患者切口和智能化的系统与精确的飞秒激光相结合,完成传统超乳手术当中具有挑战性的连续环形撕囊、晶状体碎核和角膜切口步骤,使手术达到微米级别的精准,真正实现了白内障手术无刀时代。不但降低手术创伤,而且手术的安全性和成功率大大提高,视觉质量更高。
 
    2013年,厦门眼科中心引进LenSx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2021年6月,再次引进Catalys白力士飞秒白内障手术系统,实现了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术的再升级。2022年12月,被评为“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全国培训中心”。本次获奖,既是医院在中国飞秒白内障手术领域的强者实力认证,也是一次医师手术能力的全面展示。未来,厦门眼科中心将持续在医疗技术升级、硬件设备建设、人才梯队培养等方面提速前进,让更多的患者享受到国际同步的医疗技术,实现更优质的视觉质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