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赴睛彩之约,启光明之窗 | 我院第八届小儿眼科、眼视光分论坛圆满落

​​12月4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斜视与小儿眼科新技术学习班暨第八届小儿眼科、眼视光分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厦门眼科中心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赵堪兴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在开幕式致辞。
 


▲赵堪兴教授致辞

 

会议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学术大咖齐聚云端,群英荟萃,共话小儿眼科及眼视光领域前沿技术与进展。丰富多彩的学术内容吸引了一万多名医务人员观看和讨论,充分体现了本次论坛的影响力。

 

 

 

 

-   大咖云集,碰撞火花   -

此次大会副主席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李晓峰教授、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潘美华教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视光学科总监刘春民教授共同担任。

 

授课专家包括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亚太地区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赵堪兴教授;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组长张伟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组长吕帆教授;以及朱益华教授、刘祖国教授、王利华教授、段昌敏教授(美国)、谢培英教授、王雁教授、亢晓丽教授、赵晨教授、刘虎教授、刘陇黔教授、曾骏文教授、潘美华教授、张广斌教授、吴护平教授、刘旭阳教授、王海英教授等重量级业界专家和讲者。

 

 

 

 

与会专家以临床为导向,重点聚焦青少年近视防控及重点眼病的防治,在青少年近视防控及重点眼病的防治上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另外就小儿眼病的规范诊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会。

 


 

赵堪兴教授

《弱视双眼治疗研究新动态》


 

黎晓新教授

《视网膜母细胞瘤的放射敷贴治疗》
 

 

 

-   守正创新,示范领先   -

我院斜视及小儿眼科作为厦门市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在各种儿童眼病特别是疑难病例的治疗上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
 

 

 

经过20余年科教研一体化高质量跨越发展,科室汇集了一批实力雄厚的小儿眼病及眼视光专家团队,拥有先进的诊疗设备和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其中斜视显微微创手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学科带头人潘美华教授的“显微斜视手术中睫状前血管保留”更是获评第二届厦门市“年度医疗十大创新技术”。


 

 

高速发展同时注重人才哺育。小儿眼科明日之星的培训工作,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由赵堪兴教授定期主持的小儿眼科疑难病例讨论会有效推动了科室疑难病例的综合诊治和科研学术实力不断提升。

 

 

作为全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先进行列分子,此次学习班中我院继续发挥示范作用,不仅围绕眼科的新理论、新技术、新进展,针对临床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与交流,更以全球化的视野、求真务实的作风展示了在小儿眼科领域的成果与风貌,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让眼科同仁们以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呵护儿童眼健康。

 

 

 

-   知行合一,呵护儿童眼健康  -

多年来我院多届斜视与小儿新技术学习班暨小儿眼科、眼视光分论坛的成功举办,见证了小儿眼科日新月异的发展,也早已成为业内人士高质量交流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学术研究指导实践,各位学术大咖深刻且富有前瞻性的精彩分享为今后小儿眼科及眼视光领域研究与拓展指明了方向。

 

当下,提升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科学矫治水平是小儿眼科领域重点关注的课题,而进一步提升斜视、弱视、眼表疾病等相关眼病的治疗水平,强化儿童早期常见眼病及新生儿眼病的筛查和治疗也是我院的重点工作。
 

 

 

未来厦门眼科中心将继续根据患者需求和疾病谱的变化,不断深化亚专科建设,探索建立各类儿童眼科疾病的规范诊疗路径,真正做到做实事、求实效、惠民生,助力儿童眼健康事业持续发展。

 

 

在学习当中沉淀,在思考当中进取。希望与会学员能从本次大会中汲取知识与技术,提高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理念,规范发展,以更精准、更优质的诊疗服务造福更多的小儿眼病患者,共同促进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科高质量发展。

 

期待明年再次相聚!

 

 

 

由国际眼科科学院(AOI)院士赵堪兴教授及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委员潘美华教授带领的斜视与小儿眼科成立于1997年,2001年成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眼科摇篮工程示范基地。



 

科室团队实力雄厚、技术娴熟,一直是福建乃至全国斜视与小儿眼科领域的一面旗帜。在20余年的发展中,专科先后成立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儿童视觉健康检测中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设有“小儿眼科疑难眼病会诊平台”,开设专家门诊、无假日门诊,秉承“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初心,以专业的医术,致力为每一位孩子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