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迎七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院开展爱心义诊守护群众光明未来

近日,为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厦门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党总支、厦门眼科中心“看见幸福”眼健康公益项目组织党员志愿者代表及厦门眼科中心凤凰花光明先锋志愿服务队,分批走进同安区莲花镇莲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翔安区金海街道浦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当地居民群众送去了暖心的眼健康筛查,用贴地气的服务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光明未来。
 
 
{爱心义诊}
01、 守护群众眼健康
 
义诊当天,两地的村民们都早早便来到了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热情细心地一一为村民们进行视力、眼压及裂隙灯检查,并提供专业的眼健康指导。
 
“阿婆平时眼睛有哪里不舒服吗?”“医生,我的眼睛看东西时总感觉蒙上一层雾,走楼梯有时候都得摸索着才能走,不知道是怎么了。”在同安区莲花镇莲花村中,叶阿婆紧张地向医生述说着眼睛的不适。
 
“我的眼睛有点痛,女儿听说厦门眼科中心要来义诊后,就交代我一定要抽空过来检查一下。”在翔安区金海街道浦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王阿伯同样早早地就来向医生咨询眼睛的情况。医护人员详细地为居民群众们进行眼健康的检查后,根据各自的症状耐心地向他们详细解释着眼睛的病情,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并提醒部分较严重者要及早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这几年,我发现眼睛越来越斜,但不清楚是不是该治疗、能治疗,刚好这次厦门眼科中心来义诊,就想来听听医生的建议。”正在放暑假的大学生小柔在母亲的陪伴下也来到了义诊现场。医生在为小柔细细地检查过双眼后,根据小柔的斜视情况给予其专业的建议。“真的非常感谢医生,我会尽快去就医治疗的。”听完医生的建议,小柔与其母亲一再表示感谢。
 
“孩子太爱看电视玩手机了,很担心他会近视,趁着这次义诊的机会,赶紧带他来检查一下眼睛。”本次义诊中同样吸引了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进行眼睛视力检查。“孩子的眼睛目前很健康,但日常也要多注意眼睛的保护。”医生为孩子检查完眼睛后又进一步详细地讲解了近视防控的要点。
 
义诊现场,居民朋友们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连连表示“真的非常感谢厦门眼科中心的医护人员,专程来给我们进行眼睛检查,对我们来说真的又及时又方便。”
 
{深耕公益}
02 、 助力“看见幸福”
 
一直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始终深耕公益之路,组建专业医疗队,深入全市各街道社区、校园企业进行眼健康筛查及公益诊疗;数次走进宁夏、贵州、福建等偏远山区,为当地居民进行公益眼疾手术;更迈步走出国门,前往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播撒公益之光。
 
2022年,“看见幸福”眼健康爱心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厦门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 关党委共同指导,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联合发起,是“爱心厦门”建设2022年度“十大爱心行动”之一,也是深化拓展“爱心厦门”建设的一大“为民办实事”举措。
 
 
未来,厦门眼科中心“看见幸福”眼健康公益项目将持续依托与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深度联动,关注儿童青少年和老年人两类重点人群,通过“爱心困难帮扶”、“爱心用眼科普”、“爱心巡回义诊”、“爱心免费筛查”等系列活动,将优质眼健康医疗资源务实下沉,做到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一公里”,助力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眼健康水平,努力推动全市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凡福建省居民且经济困难的眼疾患者,均可申请“看见幸福”专项公益补助
 
哪些病种可申请补助?
 
眼科全病种(屈光手术及框架镜、OK镜验配项目除外)。
 
补助标准:
 
1、门诊除医保报销部分外,自费部分全免,5人/日(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手术除医保报销部分外,自费部分全免,1人/日(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有需求的市民群众可致电(0592-2112111)咨询公益项目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