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初心不变行慈善 | 我院携手鸿山慈善会为困难眼疾患者送光明!

    厦门连日阴雨,这里却用爱和温情,撑起一片“晴”。6月15日,我院携手鸿山慈善会共同开展2022年“爱要让你看见”复明系列公益活动。
 
慈善活动
 
    暖心故事:“他能看见了!”
 
    6月16日上午,章阿金(化名)老人的病房里笑声不断,家属们正陪着老人聊天。
 
    十几分钟前,老人完成了白内障手术的术后复查,摘掉纱布的瞬间老人就激动地说:“看见了,看见了!现在你们站在我面前,每一个都看得很清楚!”
 
    章阿金老人家住翔安区内厝镇,三年前,他的左眼出现重影、模糊,视力日渐下降,眼力不好让他日常生活受限制,仅能依靠右眼看东西。因为家里穷,实在拿不出钱来做手术,就这么一直拖着。
 
    幸运的是,2022年度“爱要让你看见”复明工程系列公益再次启动后,章阿金老人完全符合救助标准,在项目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左眼手术。
 
鸿山慈善
 
    重见光明这一天,章阿金老人等待太久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还有机会,再次看得清、看见光明。经查左眼术前视力0.04,术后第一天视力0.6。他紧紧的握着医生的手,激动地连连道谢...
 
 
    开通绿色通道 点亮生命之“光”
 
    像章阿金老人这样受益于“爱要让你看见”公益活动的人还有很多,在这些受益者中,既有担当着家庭顶梁柱的壮年人,更有年逾鲐背的老人,目前,他们正在厦门眼科中心的妥善安排下,陆续接受手术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免去了患者排队、挂号的流程,医护团队加班加点高效完成手术。鸿山寺护法及慈善会工作人员更是全程陪同协助,为患者办理相关手续,让患者们从入院到进行手术一路畅通,贴心实在的服务得到了患者及子女的广泛赞誉。
 
    16日下午,在厦门眼科中心执行总经理姚郑玲玲的陪同下,厦门鸿山寺方丈 、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大和尚及护法团成员一行前往病区看望慰问住院患者。法云大和尚与老人家亲切握手,嘘寒问暖。当大和尚看到身体康健,精神状态良好的老人家,觉得非常欣慰。希望老人家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安心养病、早日康复。法云大和尚强调,“‘爱要让你看见’从2017年5月开始实施,目前已成为慈善会的常态公益活动。公益善举要做好,需要优质高效的落实。在每次公益光明活动中,厦门眼科中心医护团队都能表现出专业、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相信双方精诚的合作,能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受益。”
 
鸿山慈善
 
    △厦门鸿山寺方丈 、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大和尚亲切慰问住院患者
鸿山慈善
 
    △慰问住院患者
 
    凝聚慈善力量  爱心守护光明
 
    白内障是我国头号致盲眼病,手术是有效的根治方法,还有翼状胬肉也严重影响困难群体的眼健康,一旦病情加重、失明,不仅个人生活不能自理,而且给家庭、社会造成负担。
 
    为了让更多的困难眼疾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提供精准的医疗救助。自2017年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已连续6年与鸿山慈善会联动实施“爱要让你看见”复明工程系列公益活动。救助项目包含白内障、翼状胬肉两种困难人群多发致盲眼病,致力于患者能得到贴心的治疗。
 
鸿山慈善会
 
    日前,厦门眼科中心更是与鸿山慈善会“爱要让你看见”建立了长期公益战略合作,在眼疾公益治疗、全民眼健康科普宣教及眼健康义诊方面开展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未来,公益还将走出厦门、走出福建,扩展到省外其他地市,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去帮助。
 
    点滴爱心,汇聚希望的火种,重燃生命的光亮。一块块洁白的纱布后面,是一只只渴望光明的眼睛;一双双重见光明的眼睛,也为一个个家庭带来了希望,更是慈善力量最好的见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