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添利器 开新局 | 厦门眼科中心引进新一代扫频OCTA设备

  新年伊始,厦门眼科中心迎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会。为促进眼底疾病新进展的经验分享和成果交流,1月7日,由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守护光明 点亮中国》主题研讨会在厦隆重召开。研讨会上同步举行了“真·血流”扫频OCTA开机仪式。该设备的落户,将助力厦门眼科中心诊疗实力迈上更高台阶,帮助眼疾患者点亮美好生活。
 
视微“真·血流”扫频OCTA开机仪式
 
  近几年来,我国眼科在基础临床和应用方面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主流眼科设备也不断研发并投入使用。如OCT技术,由于它的技术特点从诞生之初就被重点应用于眼科影像检查,通过OCT技术能够快速的对眼部结构进行断层成像,通过OCTA技术还可无创的获得眼底的血管影像,除了形态学的观察还具备丰富的量化评估参数,对眼科医生的诊疗工作起到了非常强大的辅助作用。新一代扫频OCTA设备,改进了眼底疾病诊疗路径、节省了诊疗时间,更大程度地提高临床工作效率。
 
患者接受OCTA检查
 
  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对视微OCTA落户厦门眼科中心表示祝贺。黎教授指出,眼科临床诊疗和眼健康工作的开展离不开设备和技术。厦门眼科中心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三甲眼科专科医院,中心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宗旨,不断引进国际新技术和新设备,全力打造“全国疑难眼病诊疗中心”。
 
  视微公司自主研发的这款扫频OCTA设备,在图像质量、扫描范围、成像深度方面表现突出。在眼前段及眼后段对细微组织结构上的辨别能力让人印象深刻,黎教授期望这款扫频OCTA的投入使用,能为医院整体影像临床诊断带来更大的帮助,并带动眼科学界的基础研究,同时也为老年性眼病、糖尿病性眼病等重大眼部公共卫生问题提供防治手段,惠及更多的眼疾患者。同时,黎教授也期待视微OCTA能不断优化升级,更好地服务临床。
 
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致辞
 
  视微影像CEO李冰博士指出,随着眼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国产主流眼科设备领跑者,视微公司倍感骄傲。而推广OCT技术帮助更多的医生更好地诊断患者是视微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目前视微OCTA正在全国广泛应用,今天地图上这颗星——厦门也被点亮,这幅地图又增添了别样的光彩。
 
  李冰博士盛赞厦门眼科中心作为三甲眼科专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其医疗实力业界和百姓有目共睹,更是厦门医疗界的一张响亮名片。此次视微OCTA进驻厦门眼科中心,希望能为医院的临床诊断治疗和学术科研助力!
 
视微影像CEO李冰博士致辞

视微OCTA进驻厦门眼科中心
 
  学术环节
 
  云端交流  共讨“眸”略
 
  在《守护光明 点亮中国》学术研讨环节,黎晓新教授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人民医院眼科俞素勤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王敏教授通过云端方式与在座的眼科同仁们分享了眼底疾病诊断和治疗的相关前沿进展,共同致力于推进我国眼底病学科蓬勃发展。
 
专家们通过网络云端方式与现场眼科同仁分享学术课题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厦门眼科中心将持续本着“守护市民群众的全生命周期眼健康”为宗旨。守初心、担使命,用恒心提升医疗服务,用匠心打造医疗质量,用爱心传播公益事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向时代、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