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12月“睛”彩集锦|接收一波暖冬能量,开启美好2022

落羽杉渐次转红的时节
2022年踏步而至
回首2021年末尾
厦门眼科中心
上演了哪些新鲜见闻呢?
快来接收
满满的暖冬能量吧~
新的一年
继续阔步向前冲!!!
 
重磅:与特区同频共振,多媒体专题报道厦门眼科中心
 
恰逢厦门经济特区隆重庆祝建设40周年,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厦门眼科中心与特区同频共振,着力提升医疗水平、服务水平、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水平。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西晨报、海峡导报等媒体进行专题报道。
 
 
动态:厦门市卫健委莅临调研党建工作
 
厦门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萍一行走进厦门眼科中心,就中心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团一行充分肯定厦门眼科中心探索出了一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路子,实现了在学科、人才、资源、管理、文化共建上,全方位将党建工作融入其中,以党建引领医院整体综合实力再提升,并要求中心要持续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实质作用,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感。
 
 
一站式解决老花眼——人民日报专题报道
 
人民日报走进厦门眼科中心,专题报道老花眼诊疗,张广斌院长受邀做专题采访。海西晨报、海峡导报、东南早报、健康时报、今日头条、百度健康、腾讯视频、爱奇艺、新浪微博等十余个平台联袂报道!
 
 
青光眼新进展学习班顺利召开
 
青光眼新进展学习班暨第7届华厦眼科教育论坛青光眼分论坛隆重召开。全国各地45位眼科名家同道齐聚一堂,碰撞智慧火花,共话行业未来,助力推动我国青光眼学科蓬勃发展。
 
大会全程累计线上参会人数1.3万余人次。学术水平之高,规模之大,辐射面之广,成为本年度国内具备强影响力的眼科盛会之一。
 
 
2021年福建省小儿眼科手术麻醉研讨班成功召开
 
“2021年福建省小儿眼科手术麻醉研讨班”成功召开。国内外着名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小儿麻醉领域的重要理念与技术、前沿动态与进展、规范诊疗与管理,为广大麻醉医生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省小儿麻醉学科的综合实力。
 
本次论坛演讲内容精彩纷呈,讨论环节热烈激昂,累计6.44万人次观看,实为一次难得的麻醉学术盛宴!
 
 
守护“精”彩未来,持续推进校园筛查工作
 
为更好地保障青儿童少年的视觉健康,让他们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2021年度,厦门眼科中心持续稳步地推进校园视力筛查工作,累计走进厦门市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翔安区、同安区六区200多所学校,为近30万人次学生进行视力筛查及开展科教宣传,收获了政府、学校及家长学生的众多认可。海峡导报专题报道。
 
 
员工关怀  院内摘镜活动启动
 
为感谢员工的心情付出,厦门眼科中心针对院内近视员工及直系亲属开展屈光手术优惠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员工及其家属参与。
 
 
公益:关注圆锥角膜患者,公益补助暖人心
 
为能更好为圆锥角膜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诊治,避免失明,厦门眼科中心推出圆锥角膜公益补助活动,计划为 50名圆锥角膜病困难患者提供1000元——3000元不等的救治补助。
 
 
携手观音寺 
 
免费救助白内障胬肉困难患者
 
为让经济困难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和胬肉患者享受“看得见”的幸福,厦门眼科中心携手厦门观音寺联合开展了“情暖元旦让爱看见”公益活动,为患有白内障或胬肉的经济困难的居民提供公益救助手术,助力他们重见光明,迎接新年的阳光!
 
 
糖友关爱日持续开展
 
为助力糖尿病防治行动落地实施,更好地关爱糖尿病患者眼健康,厦门眼科中心持续推进糖友关爱日活动。每月第三周的周五,糖尿病患者凭诊断到医院眼健康管理部,可免费享受一次基础眼底检查,复诊患者还可额外减免专家挂号费。
 
 
 
故事:惊!左眼被戳  3厘米笔帽“藏”进眼球1个月才就医
 
常言道,眼里容不下沙子。可见,眼睛是很脆弱的。然而,厦门有个男子眼睛被人戳进了一个笔帽,甚至眼眶都戳骨折了。没想到他过了整整一个月之后,发现眼球不能转动了,才去就医。
 
福建电视台、厦门日报等多媒体深入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