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重要通知|厦门眼科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告患者书

疫情防控须知
尊敬的广大患者及家属:
根据国家及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我院全面落实门诊、住院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杜绝因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
目前我院正常开放门诊及手术,为保障患者及家属安全就诊,确保疫情期间医疗服务有序开展,现将疫情防控措施告知如下:

01门诊/急诊就诊须知

①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我院鼓励患者提前通过官微、官网、预约热线0592-2112111、美丽厦门·智慧健康等方式预约挂号,并按照预约时间段来院,做到错峰就诊。
② 进入院区时,请患者及家属出示健康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及相关流行病学史询问,未成年人和65岁以上老人可由家属在闽政通代为申领通行码或做好身份登记。
③ 若有发热、乏力、咳嗽等临床症状,建议立即前往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④ 为了患者及家属的安全,避免交叉感染,就诊时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每位患者限1名陪同人员,眼外伤等情况急危重者不超过2名陪护。
⑤ 候诊、检查、取药、自助机等待时需保持1米以上间距。
⑥ 咳嗽、打喷时请用纸巾或用前臂遮挡住口鼻,避免触摸周围环境,就近使用免洗消毒液消毒或洗手。
⑦ 在院区内非必要情况下请勿摘下口罩。使用后的口罩扔在黄色垃圾桶里,不要随意丢弃。触摸公共物品后请洗手。
⑧ 我院眼外伤及眼底病2科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始终坚持开展全年24小时门诊及急诊手术服务的科室,若在疫情防控期间眼部有突发状况,可立即到院就诊,以免延误救治造成视力不可逆损伤。

02住院、陪护、探视须知

① 我院严格落实陪护管理规定,住院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名患者限一名固定陪护,办理住院时,患者及陪护均需在取得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方可办理住院。在院期间,患者及陪护不得出住院病区,无关人员不得随意出入病区。
② 疫情防控期间,谢绝其他人员来院探访,建议电话或者微信问候、联络。快递、外卖等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院区。
③ 请按指示将生活垃圾投入装有黑色袋垃圾的生活垃圾桶内,医疗废物(使用后口罩、棉签、传染病患者产生的任何垃圾等)投入黄色垃圾桶内,避免医疗废物扩散引起疾病传播。

03核酸检测须知

本院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目前市民可通过电话咨询、官微、官网、腾讯健康、互联网医院、微信小程序、美丽厦门·智慧健康等多种方式自助预约。
疫情防控需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因特殊原因给患者及家属就医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与配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