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优秀!我院张广斌教授再登全国眼科盛会直播,技术获赞“非常漂亮”!

  7月8日,眼科界年度盛会——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届全国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学术会议隆重召开,国内外眼科大咖齐聚一堂,共享眼科学术盛宴。白内障手术直播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一开场就掀起了一轮“技术热潮”。
 
张广斌院长
 
  “精确切口、撕囊1.6秒、切核37秒”“短短几分钟,一张手术床,便可完成整个白内障手术...”
 
  8日下午13:35分,在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手术室内,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白内障与老花学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联袂国际同步化设备眼力健“白力士”飞秒激光治疗系统,优先亮相全方位、无障碍、同步直播的盛装舞台,带领与会者深入探究手术操作精髓。
 
张广斌院长
 
  ▲张广斌教授进行手术直播中
 
  毫厘千钧,一气呵成
 
  愈是细微,功夫愈精
 
  镜头之下,张广斌教授操作精细流畅、术野清晰,无出血,术中对操作要点倾囊相授,实力展现了精巧的手术策略和高深的手术技艺,与会者一边目不转睛的观看手术实况直播,一边认真聆听张广斌教授和现场点评专家的讲解。
 
  观摩者纷纷称赞:“完成得非常漂亮!”“这是一场视觉效果佳、实用性强、很有临床指导意义的示教演示。”
 
张广斌院长
 
  ▲张广斌教授正在进行手术讲解
张广斌教授团队
 
  ▲张广斌教授团队术后合影
 
  引进国际同步化技术
 
  展现白内障"克敌法宝"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屈光晶状体手术时代,飞秒技术以精确、高效、智能的优势立于领域潮头,为白内障医师与患者带来全新的选择与事半功倍的效果。
 
  张广斌教授表示:“'白力士'对硬核处理能力很高效,手术吸除核块很容易,一来可以缩短手术时间,让整个手术一气呵成,二来非压平式接口,操作很方便,能给患者带来更舒适、便捷的手术体验。使得屈光白内障手术在原有的精细、安全、稳定的基础上更进了一层。”
 
白力士飞秒激光系统
 
  ▲“Catalys白力士”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

       据悉,直播展示的眼力健“Catalys白力士”飞秒激光治疗系统于今年6月正式落户厦门眼科中心,是福建省初次引进并应用,此次更是全国眼科学术会的手术直播“处女秀”。同时该设备早于2021年1月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审批,成为国内通过博鳌真实世界数据研究获批注册的大型医疗器械设备。
 
  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精深医术为光明保驾护航
 
  对于眼科医生来说、观摩手术实践是提升技艺重要的方式之一,而对于手术直播术者来说,不仅对手术技术要求高,还需要十足的信心和底气。
 
  张广斌教授是“福建白内障复明手术佼佼者”、“飞秒白内障手术先行者”....从医近30年来,凭借专业医术、敬业态度和高尚医德,享誉全国。不仅连续多年承担全国性眼科学术会的手术直播重任,还因精巧规范的手术操作、清晰流畅的视觉效果及生动精彩的现场讲解屡获同行高度认可。
 
张广斌院长
 
  ▲张广斌教授手术直播术后接受眼科同仁点评

        他表示:“手术直播能给予年轻医生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通过手术操作观摩,悟性高的医生甚至能够迅速成长,而对于有一定基础,处于量变到质变过程中的医生来说,手术直播是很好的学习材料;而功力深厚的医生则可以通过浏览典型病例互通有无。”
 
  勇于创新精益求精
 
  开启屈光白内障手术时代
 
  当下,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追求高质量的晚年生活,而只有“看得好,看得清”才能让老年人拥有更广阔的生活空间。厦门眼科中心在老花矫正和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头,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探索者、推广者。
 
白内障与老视科室
 
  多年来,白内障与老花专科在学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的带领下,专科不仅在国内先行开展飞秒激光联合导航仪白内障手术、白内障超乳手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还积极引进三焦点、无极变焦等多种多功能人工晶体。通过精确医疗服务体系、量眼定制,多方位解决白内障患者的近视、散光、老花及白内障等问题,让白内障患者术后享有“清晰、持久、舒适”的高品质视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