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翘楚云集!我院多位专家受邀参加毕节市第三届眼科与眼视光高峰论坛,共同助力眼科人才培养!

  3月27日,由毕节市医学会主办的“毕节市第三届眼科与眼视光高峰论坛暨贵州省眼视光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据悉,本次活动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承办。
 
  此次论坛,多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专家受邀参加,这些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在帮助毕节市基层眼科医生眼科与眼视光专业能力提升,切实解决毕节市人民群众眼病及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的需求,培养符合地方需求的眼科及眼视光专业人才做出了重大贡献。
 
大会现场专家合影
 
  国际眼科院士、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国际眼科院士、亚太地区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赵堪兴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为毕节市基层眼科医师和在校师生开展培训。
 
黎晓新教授开幕式上致辞

王骞教授开幕式上致辞
 
  由两位眼科大咖牵头,联合厦门眼科中心多位专家: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院长王骞教授,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白内障学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眼表与角膜病学科带头人吴护平教授,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科带头人潘美华教授,及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多位专家、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师,结合毕节市实际情况对眼科基层医生开展了疑难病例讨论,并围绕基层眼病诊疗、眼病防盲防治、近视防控与眼视光教育等专题进行学术讲座,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黎晓新教授、王骞教授、张广斌教授、吴护平教授主持疑难病例讨论

黎晓新教授发表【葡萄膜炎的治疗进展】专题演讲

赵堪兴教授发表【儿童斜视手术时机】专题演讲

张广斌教授发表【白内障手术规划及视觉质量评估】专题演讲

潘美华教授发表【改良的后巩膜加固显微镜手术在临床中的应用】专题演讲
 
  会议期间,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赫章县人民医院、毕节阳明眼科医院联合成立了贵州省眼视光产教联盟。联盟的成立结合贵州省眼科及视光产业链,致力于培养符合眼视光产业链及岗位需求的眼科及眼视光专业技术人才。
 
  立足长远,培育英才
 
  随着我国眼科行业高速发展,眼科人才缺口越来越大。厦门眼科中心近年来不仅引进了众多北上广眼科名医,还一直重视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
 
  2017年起,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兼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主任,几年来共开展120余期疑难眼病病例讨论会,建立了一个触角延伸至全国的疑难眼病数据库,收集各类病例。每周三,五缘院区都会集聚眼科界“各路英豪”,进行跨专业疑难眼病病例讨论,面向全国眼科医生开放直播,打破眼科医疗学习的“时空限制”,放大优质医疗资源的价值。每周四,来自全国各地的大牌眼科专家同时“上线”,为疑难眼病患者提供互联网会诊。不仅如此,厦门眼科中心还开展了近百场技能培训会,满足基本医疗需求,提高基层医生的诊治能力,联合基层医疗机构一起完善分级诊疗。
 
  2017年年底,厦门眼科中心发起了“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已覆盖全国19个省市,专项安排专科医师学员进入培训基地,并完成了专业学习。
 
  2020年,厦门眼科中心成为第三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厦门眼科中心对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一直非常重视,自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来,多年来培养了众多住院医师,已成功为全国眼科行业输送了100多名合格的临床医师。
 
  立足长远,培育英才。为我国眼科学科发展孵化人才,培养光明力量。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继续坚守“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这一初心,不断提高医疗能力与服务水平,为眼健康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为健康中国注入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