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崇慈向善·与爱同行!我院携手鸿山慈善会助力贫困眼疾患者重获光明

  情暖冬日,爱系光明。近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与鸿山慈善会再次携手,共同开展2020年度 “爱要让你看见”白内障复明系列公益活动,贫困眼疾患者分批于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思北院区、五缘院区顺利接受了公益的白内障、翼状胬肉等眼部疾病手术治疗,重获光明。
 
白内障公益
 
  崇慈向善
 
  贫困患者就医“无负担”
 
  白内障是世界“头号”致盲性眼病,在老年群体中高发,严重影响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然而,一些贫困白内障患者因为经济条件的限制而无法手术,另一方面因缺乏健康观念耽误了治疗时机,引起不同程度的视力障碍甚至失明,往往给患者及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为了帮助更多贫困老人恢复光明,2017年5月,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联合成立“白内障复明公益项目”。多年来,在厦门市鸿山慈善会长、厦门市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的统筹安排下,通过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合作,以爱心义诊和白内障手术公益补贴的方式,已累计为万余名群众进行了眼疾筛查,为近两千名患者顺利完成手术,让贫困患者真正实现“无负担”公益救治。
 
  辐射周边
 
  用爱传递光明
 
  据悉,白内障复明公益项目主要辐射厦门周边各区乡镇、偏远农村地区,经济困难的贫困眼疾患者。每年分批开展,项目成立以来,鸿山慈善会联合厦门眼科中心医护团队走入社区、走进山区,向民众进行眼健康知识科普宣传、积极开展科普讲座活动,并为筛查出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内障患者安排会诊、实施复明手术。
 
白内障公益
 
  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热烈响应,累积筛查近千人,接受手术的患者来自厦门各区及泉州、漳州地区。
 
  开辟绿色通道
 
  享优质医疗服务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且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比以往复杂的多。为了保证手术顺利进行,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慈善事业部负责人张鸿瑜统筹安排下,医院特开设专属快捷绿色通道,从来院、入院手续办理到手术出院,让患者享受轻松便捷体质的医疗服务。在鸿山寺护法及慈善会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患者分批顺利接受了手术,术后视力恢复良好。
 
白内障公益
 
  患者住院期间,受会长法云法师委托,鸿山寺知客界慎法师、门福法师赴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进行慰问,嘱咐大家安心休养,早日康复。
 
白内障公益
 
  患者•声音
 
  “两年前我就看不见了,因为没有治疗费用一拖再拖,如今终于又能重新看见了,才发现自己竟然老了这么多,头发都白了。”80多岁的刘阿嬷是本次公益活动的受益人之一,因为家里孩子多,负担重,生活的磨难老人没少掉眼泪,她表示眼睛看得见了对她来说,莫过于一件天大的喜事,这个公益项目的帮助让自己感觉很温暖。
 
白内障公益
 
  “这些医生都很好,义工服务很贴心。”陈阿伯今年78岁,家中经济条件困难。3年前,患上了白内障,导致右眼基本失明,手术后,他终于从黑暗中迎来了光明。和刘阿嬷、陈阿伯一样,这次符合公益做白内障手术的还有不少患者。他们纷纷点赞:“这真是实实在在的公益行动”!

相关推荐